課程規劃

本系課程規劃係配合校定之發展策略,以及系之八項學生能力指標、考量多媒體產業發展趨勢及配合業界、學者專家、學生及校友意見綜合討論而成。課程之設計主要以因應媒體產業變遷及提昇學生之就業能力為考量,如:業界之需求納入、增加學生實習機會、加強產學合作、提升學生動畫與開發數位遊戲能力、資訊及外語等能力,使課程能符合時代與科技的趨勢,結合產業需求,並能配合系所本位課程制定機制,進行周詳規劃。
本系所有課程均依照「課程規劃委員會」決議辦理。為配合本系教育目標與發展特色,依循銜接高中職課程、兼顧多媒體產業發展趨勢、產學合作人力需求分析、實務界專家參與課程規劃、整體課程規劃理念等步驟,本系將課程規劃為兩大部分,分別是全校性的「通識課程」及本系的「專業課程」。在通識課程方面,考量學生基本素養和能力之培養,安排共同必修科目與通識選修科目 (博雅課程)。 在專業課程方面,則設計專業必修科目及專業選修科目,以培育學生的核心能力。
除基本課程規劃之外,針對學生畢業門檻條件增加證照檢定和英文檢定的要求,以提升學生的競爭力與就業能力。 本系依據課程結構與教學內容,銜接高職課程,討論各模組於各學年所需修習課程,完成課程流程架構圖。為落實課程規劃能符合教育目標,本系之課程規劃與教學內容需適時更新,以配合培育目標與特色,並兼顧產業需求與系所本位。

課程表下載